首页 > 校园服务 > 正文

学生到校安全须知

作者:时间:2008-11-17点击数:

学生到校安全须知

新学期到来,为了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、安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,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,校保卫处要求广大同学提高防范意识,加强自我防范,因此重申以下安全注意事项:

一、防盗:

1、大量现金及时存入银行,不要将身份证和存折(卡)放在一起,不要以生日作为密码。网上查询、消费注意密码安全。

2、宿舍钥匙随身携带,不要外借他人。如有丢失要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。

3、外出或就寝时注意断好电,关好门窗,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。

4、拒绝推销人员并及时报告宿舍管理人员。

5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,提高安全和自防意识。

6、在食堂、图书馆、教室等公共场所不要用书包等物品占座位;离开座位(如上厕所等),书包随身携带,或者委托熟悉的同学保管。

二、防骗:

1、不要轻易相信、“帮助”陌生人,特别是对方有“借款”请求的,慎用自己的同情心,谨防上当受骗。

2、不喝陌生人的饮料,不抽陌生人的香烟。不要将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。

3、不随便约见网友,网上不要暴露自己的隐私,不窥探别人的隐私,以防被敲诈勒索。

4、遵守作息时间,不到偏僻的地段散步,尤其在夜间,谨防人身侵害。

三、防火:

1、寝室内不私装、乱拉电线,人离开寝室注意切断电源,注意用电安全。

2、寝室内严禁使用蜡烛照明,严禁使用电炉、电饭煲、热得快、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,严禁烧水做饭。

3、不要在宿舍及走廊焚烧垃圾。

四、外出注意事项:

1、外出时先弄清楚来回线路,以免坐错车或走弯路。

2、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,过马路走人行横道,看清红绿灯。

3、乘坐公共汽车时不要将手机、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套口袋,特别是拥挤的时候,更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。

4、购物时问清价格,尽量到正规商店购买物品,并索取发票,以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

5、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,及时报警。

学院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      邮编:442000

校园110报警电话:8846110        保卫处办公电话:8846119

Copyright © 2019  汉江师范学院保卫处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