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校园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平安校园 >> 正文

保安消防培训,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

2024年03月22日 15:50 马淑义 点击:[]


“居安思危,思则有备,有备无患”,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。为提升保安队员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,321日下午,学校保安队伍参加了校保卫处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,掌握基本的救助技能,及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护学生及自身的生命安全。

培训会上,消防维保人员和保卫处消防科就发生火灾报警处置、发生火灾时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、火灾的预防和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等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。为提高消防设施的实操能力,活动现场气氛活跃,到场的每名保安人员积极参与灭火器、消火栓使用体验,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请教专业人员。

活动结束后,保卫处李少峰处长对本次消防培训进行总结,演练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“以防为主,防消结合”的基本原则。从演练情况看,学校保安队员能够按职责完成各自使命;能冷静有效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初起火灾事故。他要求消防科及全体保卫干部,要加强校内消防安全巡查,做好消防设施维护,确保消防设备在紧急情况能使用、有效果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