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安全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安全警示 >> 消防安全 >> 正文

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

2024年02月26日 16:45  点击:[]

全校师生员工、家属区住户:

南京市政府224日凌晨召开发布会通报,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居民楼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5人,另有44人在院接受治疗。经初步分析,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,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。

为从事故中汲取教训,消除安全隐患,现就电动车消防安全予以提示,请师生员工、家属区住户严格遵守、相互提醒,共同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。

严禁购买不合格产品。一定要选购正规合格的电动车及配件,不合格的电动车、电池、电线、充电器,会增加火灾风险。

严禁电动车进楼。严禁在公共门厅、疏散走道、楼梯间、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,更不能把电池带进楼充电。一旦起火,会阻断逃生通道,易造成人员伤亡。

严禁占用、堵塞消防车通道。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,严禁违规停放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,影响消防救援。

严禁飞线充电。线路磨损、老化、极端天气等情况,更易酿成火灾。

严禁擅自改装。严禁擅自改装电池、加装音响、照明等,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,引发火灾。

严禁在易燃品附近充电。电动车充电时,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,以防电动车起火后造成更大的事故。

严禁整夜充电。整夜充电且无人看管,一旦电池、电线等出现问题,极易引发火灾。尽量在白天充电,充满及时断电。

党委保卫部(处)

2024 2 25
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