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汉江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温馨提示

2024年02月23日 18:13  点击:[]

全体师生:

返校在即,离开家前,家人为我们装满行囊,送上殷殷叮嘱;返校之前,学校提供一份安全提示,期盼大家平安归来:

返校前,宜准备,未雨绸缪不慌乱

1.近期天气多变,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,湖北省也多次发布预警信息,提示做好重大气象灾害(寒潮、低温雨雪冰冻)防护。我们提醒各位师生返程前关注途径地区天气状况,注意添衣保暖。

2.自驾出行的师生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,安排好休息地点,避免疲劳驾驶,驾车时提高注意力,遵守交通规则,保障出行安全。

3.购买车票或机票时要通过官方途径,避免个人信息泄露。接到需要改签或退票的电话、短信,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App核实,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、扫描二维码,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、汇款,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。

4.出发前务必确认身份证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以及手机、钱包等贵重物品是否携带,避免遗忘重要证件或物品导致不能顺利返校。

5.不能如期返校的,及时向辅导员和二级单位报告,办理请假。


路途中,不大意,行程漫漫需谨慎

1.请遵守机场、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相关管理规定,提前取出限制携带和托运的物品,乘坐飞机或火车时严禁吸烟。

2.在公共场所,随时注意观察周围的人和环境,看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,不将财物暴露在外,防止丢失或被窃。

3.乘坐客车时,到正规客运站,切勿乘坐私揽客源、无营运资质的非法运营车辆。上车后记得系好安全带,与司机保持良好沟通,保障乘车安全。返校行李较多,行走时留意道路情况,注意交通安全。

4.返校途中与家人、朋友、辅导员时刻保持联系,及时告知个人去向,以免亲朋好友担心。


归来后,再起航,春天正是奋斗时

1.返校后,及时向家人报平安,以免家中亲人挂念。

2.入住后检查房间内门窗是否完好,将自己带来的物品妥善安置,谨防丢失。

3.及时检查宿舍内电器设备的状态和性能,不要私拉乱接电线,不要将电线放在床上或书桌上,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。

4.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,返校后请注意日常健康防护,预防流感(建议接种疫苗),适当运动、合理饮食、调整作息,关爱身体和心理健康,尽快恢复到工作学习状态。

5.在播种希望的季节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目标,以春的播种等待秋的收获。奋斗的过程或许艰难,追寻的道路可能曲折,请保持热情和自信,向更好的自己努力。


前行路上,有风有雨是常态,风雨无阻是心态,风雨兼程是状态。不畏坎坷,不惧风雨,汉师保卫将一如既往守护大家安全前行。返校途中或返校后如需相关安全帮助,可以随时与保卫处联系:0719-8846110

春风有信,花开有期。新学期、新气象、新开始,欢迎大家平安回家!

祝各位师生一路平安,返程顺利!


汉江师范学院保卫处  

2024223日  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