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简介

政保科职责

政保科是保卫部(处)安全监督机构,负责做好安全教育工作,维护学校安全稳定。主要职责是:

1)负责学校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相关工作,对各二级单位的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工作进行检查、监督和指导。

2)做好情报信息工作,建立情报信息网络,掌握师生思想动态,搜集可能影响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,参与安全稳定会商研判。

3)配合公安机关、国家安全机关等有关部门调查、侦破各类政治案(事)件,预防和处置非法宗教势力、民族分裂势力、国际恐怖势力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校园的渗透和破坏活动,确保学校政治稳定。

4)配合校内外有关单位做好要害部门工作人员、重点人员管控工作,做好参加重大政治活动人员的政治审查或审批备案工作。

5)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,不断创新工作理念,提升管理水平。

6)与相关部门协作,共同开展防范校园宗教渗透,预防和杜绝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师生中传播。

7)协助配合学校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机关、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专案的查处工作。

8)协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做好外事安全保卫工作,了解掌握外国专家、留学生、外籍华人来校的有关情况,提出安全保卫措施,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。

9)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,确保党和国家的机密及科研机密安全,防止窃密、失密、泄密事件的发生。

10)负责安全保密工作。

11)收集和研判政情、社情、学情和敏感期信息;参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调查。

12)做好全校师生的普法教育工作。

13)完成部(处)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
学院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      邮编:442000

校园110报警电话:8846110        保卫处办公电话:8846119

Copyright © 2019  汉江师范学院保卫处  版权所有